close

 

2-18-2017-8-31-23-AM-4761559.jpg

 

 

距離旅行倒數十天搂

 

 

慢慢的興奮指數也一天一天在增加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去肯亞???

 

 

回想起高中時期的某一天

 

 

在看麻辣天后宮那集主題正好在作旅遊達人

 

 

節目中邀請了許多熱愛旅遊的人去分享他們去過的每個地方

 

 

其中有對夫妻老公是個醫生退休後就帶著老婆到處環遊世界

 

 

他們去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肯亞當他分享著照片

 

 

說著那裡就是Discovery拍攝的地方當下覺得實在是酷斃了

 

 

原來那個動物咬動物的地方就是肯亞真有這地方耶

 

 

第一次認識了肯亞這個地方(默默筆記)

 

 

 

每當我看電視轉到動物頻道

 

 

心裡就會默默想著  哇那裡就是肯亞耶

 

 

有一次看到一集是在記錄大象家族的

 

 

路途中他們遇到獅子 結果落單的小象就被盯上

 

 

當大象聽到小象哀嚎的聲音才發現遇上了獅子

 

 

它們很團結的排成一列  生氣的跺腳把獅子嚇跑

 

 

但很遺憾的是小象已經被獅子咬死了  奄奄一息的倒在大草原上

 

 

其中一隻大象走到小象旁邊一直用腳搖牠   可是小象都沒有反應

 

 

後來字幕說明著那隻大象是象群帶頭的   牠很自責沒有把小象保護好

 

 

 

牠就這樣在小象的屍體旁邊搖了牠快一小時  默默的流下眼淚才離開

 

 

離開的時候還不時的回頭望著小象   是不是超級催淚 這集真是哭死我了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非常愛大象   (因為我喜歡龐然大物 大象很聰明又有靈性)

 

 

說真的好佩服Discovery的工作者他們真的太厲害了怎能拍到如此寫實的畫面

 

 

一直到現在那集大象在我心中印象真的太太深刻了

 

 

一方面是我愛大象一方面是愛上了肯亞

 

 

那時候只想著真希望有天我也有機會可以去到那個地方

 

 

但........應該狠貴吧 (誰要跟我去啊) (算了)

 

 

 

出社會後存到的第一筆錢就是跟著姐妹去香港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

 

 

也給了自己人生目標要努力賺錢  去看五月天每場演唱會 去每一個自己想去的地方

 

 

那時候我們去了雄獅旅行社他們也有肯亞的旅遊行程我立馬拿了一份(默默收藏)

 

 

從那時候開始只要有關肯亞的旅遊資訊我都會發漏 然後不停洗腦大家肯亞有多酷多美

 

 

當大家問我你最想去哪裡?  我就會說肯亞

 

 

然後下一秒大家就沉默了  甚至有些無禮人還翻我白眼

 

 

那時候只想著真希望這輩子有一天可以去到那裡

 

 

但有可能嗎? 我也不知道? 誰會知道呢?

 

 

 

忘記是哪一年回阿公家

 

 

我們說很想看看阿公年輕時旅遊的照片(阿公也去過很多國家)

 

 

 

阿公就去把那些舊照片翻出來跟我們這些孫子分享

 

 

意外發現阿公也是傳說中的旅遊達人竟然也去過南非還在五霸前拍照 

 

 

那應該是20多年前吧 真是太時尚了 原來阿公去過這麼酷的地方

 

 

但那次阿公並沒有留下美好的回憶

 

 

可能因為當時觀光還不發達飲食老人家也吃不慣

 

 

所以每次問他那邊好玩嗎 他都沒有特別的印象 

 

 

 

後來阿公生病去逝  其實讓我對人生有了很大的領悟 

 

 

生老病死不就如此而已嗎  為何我們不趁活著好好享受人生

 

 

那時候媽媽說阿公這一輩子都很勤儉 從沒吃好穿好用好住好

 

 

還好他有去過那麼多地方遊山玩水看看世界  不然這輩子就太不值得了

 

 

想想這輩子我也想做一件值得的事  死了不會有遺憾

 

 

你們想起我會記得33曾經去過肯亞耶(好像蠻酷的)

 

 

誰說有錢人才有權利環遊世界   

 

 

雖然只是個平凡人 但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樣的 只是要比你們更努力

 

 

更努力工作更努力存錢不放棄   小資女也有自己的方式可以圓夢  對吧!

 

 

 

2012年食尚玩家幫莎莎圓30歲的夢想就是去肯亞

 

 

看完那集真是感動 原來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夢想

 

 

當時就給了自己一個期許 也要30歲去圓這個夢 希望30歲不是初老的開始  

 

 

送給自己一個很長的假期 去一個自己很想去的地方 圓一個屬於自己的夢

 

 

然而這個夢想一直放在心中一直到了2015年

 

 

 

今年恢復了單身 我想這是老天爺送我的禮物 要懂得好好愛自己

 

 

讓我明白很多期待都是別人給的 想要的只有自己才能給

 

 

在這兒也想推薦大家看一本書  能不能 轉身就遠行 (雪兒)

 即使走在一個人的路上 也不要放棄追夢的勇氣

 

 

 

很幸運 這趟旅程我有兩個好姐姐陪我一起圓夢

 

 

想當初我說要去肯亞她們都很無感 

 

 

後來在不停被我洗腦下開始有了興趣  (只能說她們這輩子會感謝我的 )

 

 

 一直到今天還覺得很不真實 也不敢相信會有這麼一天

 

 

這種心情真的很五味雜陳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期待完成夢想的那一天與妳/你們分享(笑)

 

 

 

 

 

 

arrow
arrow

    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